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召开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1-03-31 | 浏览:1031次 ]

3月30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进驻陕西督导动员暨第二环节部署会议召开。会上,中央督导组组长陈求发就做好督导工作作了讲话,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张述元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结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环节工作,部署第二环节任务。

中央督导组全体成员,省委常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王兴宁、庄长兴,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大彤,省法院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光出席会议。

陈求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开展教育整顿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市县各级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陕西省精心组织安排,高位推动落实,加强跟踪指导,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扎实深入进行。要把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教育整顿的重要抓手,以督导压实各级党委政治责任,以督导推进案件查办和顽瘴痼疾整治,坚决完成教育整顿的工作任务。

陈求发强调,要把握督导重点,坚决落实教育整顿决策部署,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协同责任、直接责任“三大责任”,督促落实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两结合”要求,督促紧盯问题线索,督促落实政策界限规定,督促整治顽瘴痼疾,督促抓实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以把方向为主要职责,以查纠整改为关键环节,着重督进度、查问题、看成效、树典型、纠偏差、提建议、促落实,共同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统筹,制定细化第二环节工作方案,狠抓线索查办,强化自查自纠,将查纠整改工作抓实抓细。要坚持开门整顿,采取多种有效方法听取广大群众意见,问计于民。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宣传教育整顿的重要性,推广经验和做法。要正确处理好开展教育整顿与维护好社会稳定、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系,务必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刘国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中央第三督导组来我省开展督导必将有力促进我省教育整顿工作,加快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陕西省委高度重视,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搞好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教育整顿实现了良好开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央督导的重要性,把教育整顿和督导整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全力做好中央督导配合服务保障工作,坚持边接受督导边排查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收手。要下气力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坚持开门整顿,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格组织查处,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风正气。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强大合力,坚决夺取教育整顿全面胜利。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激励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社会环境,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教育整顿办和各专项组负责同志,省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点督导的省指导组全体人员,市、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