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法动态


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 梁桂庄长兴讲话

[ 来源: | 作者:admin | 发布时间:2020-10-28 | 浏览:972次 ]

10月24日,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出席并讲话,省高级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着眼于重完善、抓配套、促落实、提质效,统筹推进政法机构改革、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政法各单位改革,一批重大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推动改革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出发,进一步推动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以完善制度、改革体制、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为着力点,聚焦党的领导监督、上级制约监督、互相制约监督、内部制约监督、社会监督、智能管理监督等工作重点,在更高层次上实现执法司法权力与责任的平衡、放权与监督的结合、公正与效率的统一。要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协力攻坚破解难题,一项一项抓好改革任务落实,以改革新成效助力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建设,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